本页收集了尖塔中的各种奇闻异事,包括各种梗和剧情相关的内容。

如果你知道什么没有在这里出现的梗/趣闻,请不要直接编辑此页面,而是前往对应页面通过模板:Trivia进行补充。

文化部分

  • 孙子兵法:即春秋时期孙武所著的《孙子兵法》,其效果也演绎了三十六计中的“以逸待劳”。
  • 死灵之书:而其死灵之书(Necronomicon)的名称来自是美国著名小说家洛夫克拉夫特(H. P. Lovecraft)创构的克苏鲁神话中出现的虚构魔典之一,其记载了世界上最疯狂最邪恶的事物。
  • 现实联系

  • 李家华夫饼:该遗物原型来自于开发者的一个朋友李,他在工作的地方有一一台华夫饼机。
  • 多利之镜:该遗物的名字“多利”是在向第一只克隆羊多利致敬。
  • 赤牛:赤牛是来自于日本会津的传统玩具。会津地区传说:该玩具的模型是基于一头真正的牛,该牛于9世纪被用以建造柳之恩佐寺(the Enzō-ji Temple of Yanaizu)。
  • 影视部分

  • 美琅脂:美琅脂是《沙丘》中的一种香料。服用了美琅脂,就可以开启心智,延长生命,甚至预见未来。
  • 死灵之书:该遗物在向电影《鬼玩人》中的“死亡之书”致敬。
  • 毒素之蛋:该遗物形象在向《异形》致敬。
  • 不休陀螺:该遗物的造型明显致敬了电影《盗梦空间》当中的一个重要道具。
  • 飞剑回旋镖:这张卡可能是对迪斯尼的电影《大力神》的参考。在与菲罗克忒忒斯的蒙太奇训练中,海格力斯将他的剑弯成一个回旋镖,砍掉了许多训练假人的头。
  • 音乐部分

  • 黑星:该遗物的是在向英国摇滚歌手、演员大卫·鲍威生前最后一张专辑和其中的同名歌曲Blackstar致敬。引言和歌曲歌词"In the villa of Ormen, Stands a solitary candle"(在奥尔曼的乡间别墅,立着一根孤单的蜡烛)相近。
    BlackStar.audio
  • 动漫部分

  • 百年积木:其形象和名字neta了动漫《游戏王》中的千年积木。
  • 手钻:该遗物形象在向《天元突破红莲螺岩》中超银河红莲螺岩的巨大钻头致敬。
  • 化学物X:该遗物的引言是向美国动画《飞天小女警》(The Powerpuff Girls)中的同名剧情道具致敬。剧中三位主角飞天小女警正是由“糖、香料还有各种美好的味道混在一起”,加入化合物X创造的。
  • 游戏部分

  • 机械臂:其形象参考了游戏《异星工厂》中的电力机械臂。
  • 开心小花:其效果和外貌neta了游戏《植物大战僵尸》中的向日葵(Sunflower)和花盆(Flower pot),二者都具有产生消耗性资源(费用)的作用。
  • 化学物X:化学物X同时也是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模组当中的道具物品,主要用于突变可突变生物。
  • 全力攻击:卡面是一朵云伸出的拳头,暗示着快速的殴打,neta自女武神异闻录系列中的同名动作
  • 问号牌:该遗物原型来自于《以撒的结合》中的?卡
  • 蓝蜡烛:该遗物原型来自于《塞尔达传说》中的蓝蜡烛。
  • 黄金眼:该遗物可能neta了《游戏王》中的七神器之一的千年眼。
  • 金神像:该遗物在向Spelunky中的金神像致敬,当你捡起游戏中的金神像时,也会出现滚动的大石头。
  • 尼利的宝典:该遗物在向Sirlin(Nilry's基本上就是这个名字倒着写)的桌游Codex致敬。
  • 袖剑:该遗物引言灵感或来自于系列游戏《刺客信条》(Assassin's Creed)。
  • 棱镜碎片:该遗物很有可能参考了游戏《星露谷物语》(Stardew valley)当中的稀有道具彩虹碎片(Prismatic shard)。
  • 死吧死吧死吧:这张卡的卡名“Die Die Die/死吧死吧死吧”是《守望先锋》中的死神使用他的终极技能死亡绽放时的语音。
  • 文字游戏

    设定部分

  • 蛇的头:其引言和事件蛇~中的蛇的问题一样。
  • 会员卡:其花纹和商人的地毯一致,可能是它的一部分。
  • 镀金缆线:描述文字提到“安慰剂效应”,说明镀金缆线实际上并没有镀金。
  • 大锅:由引言可知商人是位技术很好的药剂师,其售卖的药水或为其自行熬制。
  • 其它

  • 历石:该遗物的伤害数值52,为一年中的星期数。
  •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