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勺子
遗物 id: Strange Spoon
BigSpoon.png
遗物信息
效果中文描述 应该 消耗 的牌在被打出时会有 50% 几率只被丢弃。
效果英文描述 Cards which Exhaust when played will instead discard 50% of the time.
中文引言 如果你盯着这把勺子看,它似乎就会在你眼前弯曲变形。
英文引言 Staring at the spoon, it appears to bend and twist around before your eyes.
所属 通用
稀有度 商店

遗物收集

如果你盯着这把勺子看,它似乎就会在你眼前弯曲变形。

简介

奇怪的勺子Strange Spoon杀戮尖塔中的一件商店遗物

注意

  • 由于遗物描述的触发条件是“打出”,所以通过自身消耗词条消耗以外的手段将此牌消耗时,将不会触发此遗物。比如虚无紫色稀有技能.png机械降神(不能被打出)等。
  • 通过红色普通技能.png破灭紫色稀有技能.png通晓万物打出的卡将会触发此遗物,除非其打出的卡无法被打出(如无色普通技能.png伤口等)。
  • 在2.0版本之前,奇怪的勺子和紫色稀有技能.png通晓万物将会有些奇怪的效应。若其打出的牌被此遗物保留了下来,那么其将会在每次被打出时都试图消耗并触发消耗的特效。
  • 尽管该遗物描述的是将该卡“丢弃”,但实际上并不会触发例如Kite.png悬浮风筝等需要弃牌触发的效果。

协同效应

  • DeadBranch.png枯木树枝与此遗物相性不合,此遗物将会大大降低前者的触发频率。
  • 此外,一些应当被消耗的卡(如无色普通攻击.png小刀);亦或是通过MedicalKit.png医药箱BlueCandle.png蓝蜡烛打出的状态牌诅咒牌都将会与此遗物产生不良的效应,对玩家战斗产生负面的效果。
  • 但是由于无色普通技能.png灵体给予的Icon Intangible.png无实体效果非常强大,故与此遗物十分契合。

轶事

  • 此遗物原型参照了十分著名的魔术把戏————弯勺魔术(Spoon be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