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牌Cards是战斗的主要方式。有具有每个角色自身特色的专属卡牌,也有各职业通用的中立卡牌(无色卡牌)。大部分卡牌在一场战斗中是可重复使用的。

部分卡牌有关键词,这样的卡牌会触发关键词的功能。

卡牌颜色

卡牌以不同的外边框颜色区分它的来源:

卡牌获取

  • 一般情况下,战斗后掉落的卡牌奖励中只会出现本角色专属的卡牌。
    • Prism.png棱镜碎片会使战斗后可能掉落所有角色专属的卡牌与无色卡牌[1]
  • 不论是否拥有Prism.png棱镜碎片商店固定出售五张本角色专属卡牌与两张无色卡牌。
  • 自定义模式中开启“涉猎广泛”特效会使得战斗掉落中与商店中都有可能出现所有角色专属的卡牌与无色卡牌(商店依然会有两张无色卡牌固定出售)。
    • “红色牌”等特效同理。
  • 事件留给自己的讯息自定义模式的特效“奇美拉”也可以让你获得其他角色的专属卡牌。

卡牌类型

根据不同卡牌的作用,有四种卡牌类型。卡牌的类型由内边框的形状与内边框底部的文字区分。

  • 红色稀有攻击.png绿色稀有攻击.png蓝色稀有攻击.png紫色稀有攻击.png无色稀有攻击.png攻击牌:可以直接对敌人造成伤害,可能附带一些其它效果的卡牌。内边框为带有一个向下尖角的方形。
  • 红色稀有技能.png绿色稀有技能.png蓝色稀有技能.png紫色稀有技能.png无色稀有技能.png技能牌:没有明确的进攻或者防守的倾向,具有更多独特的效果的卡牌。内边框为方形。
  • 红色稀有能力.png绿色稀有能力.png蓝色稀有能力.png紫色稀有能力.png无色稀有能力.png能力牌:为整场战斗提供持续性效果的卡牌,使用后会从本场战斗中移除(不视为消耗)。内边框为圆形。
  • 状态牌:仅在战斗中加入牌库的状态牌,战斗结束就会被移除。内边框为方形。
    大部分情况下状态牌无法打出并占据卡位,从而阻碍玩家抽到需要的卡牌,有的状态牌还具有额外的负面影响。

卡牌稀有度

从卡牌的内边框颜色与卡牌名称的横幅颜色可以区分一张卡牌的稀有度,稀有度决定了卡牌的获取难度。

注意

卡牌一览

  1. 本站与玩家社区中提到的“无色卡牌”一般不包括状态牌